W

聆听音符上的感动,达观尘世万象,感悟人生百态,品味生活百味。

Home Away from Home - James Galway

温暖的长笛《离开家乡》— 詹姆斯·高尔韦
大学录取通知书,“是一枚苦读的勋章、一份成人的证书,一张离别的船票、一纸牵挂的信笺”。从此后,父母只剩背影,故乡只有夏冬。即将去远方求学的孩子,怀着梦想与憧憬,也许还不解离别的哀愁,不懂前途的凶险,渴望告别父母逃离故土,踏上一段充满希望的征程。
深沉迷人的长笛;舒缓温暖的钢琴;深情柔美的小提琴;委婉忧郁的旋律,营造出了一种和风细雨般的甜蜜伤感和惆怅,把离家时的难舍情感和骨子里那份挥之不去的故乡情结演绎的淋漓尽致。这首乐曲出自被誉为“金笛手”的北爱尔兰长笛演奏家詹姆斯·高尔韦之手,特将这支曲子送给即将离家踏上求学之路的学子们,愿他们与父母、与家乡,一路目送一路分别后,终能相互靠近,因爱永生。

评论
热度 ( 24 )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