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聆听音符上的感动,达观尘世万象,感悟人生百态,品味生活百味。

Daily Growing - Altan

爱尔兰民谣 —《一天天成长》
这是一首爱尔兰民谣,出自由6名音乐家组成的爱尔兰传统民谣乐团【埃尔顿乐队】,乐队是一个杰出的爱尔兰传统民谣乐团,也是爱尔兰传统音乐的代名词。歌曲出自他们的专辑《蓝色的偶像》。歌曲讲述的是一个二十四岁的女孩被父亲强行安排嫁给了比自己小十岁的显贵子弟,在婚后,女孩慢慢也爱上了这个男孩,然而两年后在她怀孕时,十六岁的丈夫却不幸去世的故事。歌曲以父女对话的方式,低吟浅唱的诉说着一个古老而忧伤的故事。原始传统的爱尔兰民谣曲风,毫无雕饰,淳朴自然。而民歌旋律却注入了宿命的哀伤。
歌词:
树在长高,叶在变绿
许多次,我看到我的真爱
几多时,我看到他独自一人
他还年轻,但他正日复一日成长
爸爸, 亲爱的爸爸, 你对你的女儿犯下一个巨大的错误
你把我嫁给了一个没有成年的男孩
我二十四,他十四
他还年轻,但他正日复一日成长
女儿, 亲爱的女儿,我给你的安排并没有错
我把你嫁给豪门的儿子
一旦我老去,他将是你依靠的男人
他还年轻,但他正日复一日成长
爸爸, 亲爱的爸爸, 如果你认为合适
来年过后, 送他读大学吧
我要用蓝绸带缠上他的头
告诉年轻的女孩, 他已经结婚
曾有一日我远远眺望,视线越过古老城堡的高墙
我看到一群少年在尽兴玩乐
我的心上人仿佛花儿一般,在人群中若烂漫光芒
他是那样年少,但是他日复一日地成长
那天清晨,曙光微微现出东方
我的女儿和他的心上人啊一起去干草堆那边游赏
他们的爱情呀,是那样的神秘,她可不开口讲
可是真奇怪啊,自那以后,她不再抱怨他的青涩飞扬
十四岁,他成为已婚男人
十五岁,他已经是我孩子的父亲
十六岁,他的墓地绿草如茵
死亡终止他的成长
我买来法兰绒,为我的爱人做着尸衣
一针下去,泪如雨
一针上来,雨是泪
残酷的命运终结他的成长
(歌词用软件翻译)

评论
热度 ( 7 )

© 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