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聆听音符上的感动,达观尘世万象,感悟人生百态,品味生活百味。

采薇 - 张渠

诗经 |《采薇》昔我往矣,杨柳依依

筝声如涣涣碧水,清泠见底,凝波滴露,涟漪轻漾起。如此的静好安宁,仿若会如日似月,永恒的静然祥和,久久长长的相伴下去。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毫无先兆,毫无预示。

在月明风清的夜里,独立于月华之中,轻轻起舞,浅浅吟唱: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我唱着分别时的曲子,静候你。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嘈切切的筝声,若疾风骤雨,以不可阻挡之势,淋漓而至,吹乱了飘飘长发,湿了广袖裙裾。你的离去,如突来的一道闪电,划开我安好清暖的世界,任我双手再灵巧,寒风凛冽处却无可缝补修葺。

(推荐/文:音乐群乐友 @轻舞飞扬

【采薇〔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孔子》选段〕】— 张渠   所属专辑:《采薇

评论
热度 ( 23 )

© W | Powered by LOFTER